学校首页

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

  • 2024.01.11
  • 学术沙龙

2024年1月10日下午,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星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研究院全体教师及教研室主任发展项目部分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沙龙主题是“认识差异,推进职业本科合格评估——职业本科高校和普通本科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比较”,主讲人是卢兴钦老师。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黎旋老师主持。

在主题报告环节,卢兴钦老师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法律依据和政策基础,指出首批试点的职业本科高校也将参加本科合格评估,接着比较了职业本科高校和普通本科高校的合格评估指标,依次对比了一级指标、二级指标、观测点和基本要求所存在的差异,最后,点明职业本科高校可以在两套指标体系的差异中找准发力点,打造类型特色,以此推进合格评估工作。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教师围绕职业本科高校进行合格评估的关键点、重点和难点,两套指标体系对专业、课程和学生培养的基本要求所存在的差异,以及其他高校在合格评估、校企合作中的做法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

最后,副校长方泽强对本期沙龙进行了点评。他针对汇报内容中哪些部分可以省略,哪些部分可以进一步展开分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汇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比如PPT的制作和演示、与听众的眼神交流等提出了改进建议。(撰稿:卢兴钦;摄影:陶星松)

图为卢兴钦老师作主题报告

图为方校长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