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

  • 2023.11.29
  • 学术沙龙

2023年11月29日下午,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在星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研究院全体教师、教研室主任发展项目师生等15余人参加。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陶星松老师主持,徐晨阳老师作分享,沙龙主题是“从教学大纲到课程标准:变与不变”。

在主题分享环节,徐晨阳老师围绕主题,分别对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的内涵、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的区别、课程标准的实施现状和课程标准的研制逻辑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另外,徐老师梳理了33所职业本科大学课程标准建设的情况,总结了目前同类学校课程标准建设的实践成效。

在讨论环节,各教研室主任针对研制课程标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主要集中讨论的问题有:如何结合本专业课程研制课程标准?课程标准是所有课程需要研制还是专业核心课程需要研制?公共课课程标准如何适应复杂的生源情况?与企业如何对接?大家一致认为,需要学校层面对课程标准的研制进行相关指导和实施制度保障。

本期沙龙在不同的思想观点碰撞中结束。通过此次沙龙,引起了教师对课程标准建立的关注,激发了教师研制课程标准热情。(撰稿:徐晨阳;摄影:陶星松) 

图为徐晨阳老师作主题分享

图为沙龙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