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团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 2022.01.11
  • 部门动态

2022年1月11日上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汤晓蒙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东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委会秘书长)一行9人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方泽强、学报执行主编梁伟莹以及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全体教师热情接待。

首先,调研团实地考察了我校星湖校区的校园建设,并深入参观了学校的体育馆。参观的过程中,调研团对我校的校训、社会责任感、科学研究、特色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参观完校园后,大家来到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5周年校庆宣传片》。紧接着,由黎旋老师向大家做题为《夯实基础  补足短板  推动职业本科试点改革进入新阶段——2019年以来试点改革工作总结》的报告,她主要从学校基本办学情况、试点改革两年多的做法与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汤晓蒙教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相关理论及实践经验。之后,博士团围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相关话题展开了深层次的研讨。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曾小军博士就“民办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支持体系”进行主题发言,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刘子云博士从“双师型”教师的建设和培养、学生发展、学校生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外,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程瑛博士、李家新博士以及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2020级4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就各自关注的研究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研讨过程中,我校教师就对方提出的教师发展、学生发展、通识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做出详细解答。

最后,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向我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赠送两本著作,分别是《民办高校分类管理政策工具选择研究》《民办高等教育政府干预研究》,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座谈会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开阔了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同时为学校与其他院校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黎旋;摄影:陶星松)

图为汤晓蒙教授发言

图为交流环节

图为举行赠书仪式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双方合影留念